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

一杯Fuglen Tokyo的美好早晨

在晨光乍現,葉梢上仍有結霜的冰冷天氣出發,步出地鐵站延著代代木公園旁走著,一個轉角後,一棟粉白色的建築牆上大圓的紅底白鳥Logo,以顯眼的姿態低調的佇立在住宅區內;上班前的優雅朝食,就從這裏開始吧!

平日8點就開始營業,來自北歐的Fuglen,是挪威奧斯陸一間歷史悠久的咖啡館,1963年開業至今,曾被紐約時報譽為「世界上最好的,值得坐一趟飛機去品嚐的咖啡」,並於2012年在東京開設海外第一家分店;店長小島先生曾在西雅圖的咖啡館工作達6年之久,一開始也不是這麼愛咖啡,只是純粹的想在一間時尚的店家工作,直到接觸咖啡後,才發現咖啡的魅力而變得入迷。Fuglen在挪威語是「the bird」的意思,意喻是希望來這裏喝咖啡的人們,能夠像鳥兒一樣的悠閒自在,對了,這裏白天是咖啡館,到了夜晚則會變身cocktail bar喔~

店內的空間設計,跟咖啡專業一樣講究,木質厚實的色調充滿北歐家居的感覺,家居到我都不太清楚到底什麼是擺設什麼是販售品XD,除了咖啡好喝,來店的客人絕大部份是西方的外國人(我也是歪國人欸),造就了獨特的空間氛圍,大概就正是它的魅力所在吧。Fuglen 咖啡的特徵是淺焙,會先收集世界各地高品質的咖啡豆,集中於挪威奧斯陸專業烘焙後再空運到日本,現在為了提高鮮度與質量,似乎試著用原始咖啡豆在當地著手烘焙。

這裏的點餐方式是自助式的,選好位子後到吧檯盛裝餐點、點選想喝的咖啡,然後結帳!翻著MENU,咖啡種類不少,今日單品有三種可選擇(並不是每天都一樣喔),個人相當偏愛果酸系,於是選了瓜地馬拉-波旁種的Hunapu,沖泡方式可以選擇Aeropress或Kalita Wave,我當然選擇Kalita!!!幫我沖泡的吧檯手是力武先生,動作相當熟練的磨著豆、精準的用電子秤及溫度計,手拿復古的手沖壺細細的一注一注的刻算著咖啡沖泡的溫度及時間,不愧是10年經驗的咖啡手!


這款淺中烘焙的Hunapu,風味乾淨清澈帶有些許柑橘類檸檬及梅果類香氣的咖啡香,在口中能持續很久,明亮的酸味非常迷人;配上一口挪威傳統麵包Skolebrød,能與這樣的味道相遇,如此的享受,一杯足矣(๑´ㅂ`๑)


PS:每週四早上11:00,會有類似杯測的活動,有興趣的可以和他們聯絡喔


INFO:
東京都渋谷区富ケ谷1-16-11
Metro千代田線-代々木公園駅 徒歩4分
一・二 8:00〜22:00,三・四 8:00〜翌1:00
五 8:00〜翌2:00,六 10:00〜翌2:00,日10:00〜翌0:00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